近期,星巴克的自助餐事件引发热议。
具体经过是这样的,B站有位Up主去星巴克的自助餐探店了,总体感受就五个字:
一行六人,总价值近2400元的自助餐,吃到的是哪里都有的面包边边,超市水准的火腿,刷锅水一样的例汤。
说自助餐,但并不是自取,而是要等服务员送过来,速度很慢,分量还很小,六个人不可能吃得饱。
可能有些人就是为了尝尝星巴克的甜品和酒,享受里面的环境。
我干嘛非得去星巴克吃一些,在正经自助餐里只能算配角的东西?
然后这位Up主就收到了一条,疑似星巴克员工发的私信:
这我就有点不明白了,就一个400块的自助餐,怎么还吃出高贵感了?
心理年龄不达标的,必须在父母陪同之下才能进去用餐?
况且你一个1971年成立的连锁咖啡店跟我讲文化背景,这岁数还没我爸大呢。如果这只是星巴克员工自发的行为,那我觉得星巴克的公关还不算翻车。
中间也是逮着“咖啡文化”“烘焙文化”一通高傲发言,还拉踩人家蜜雪冰城。
最后就直接嘴臭了,“装逼的屌丝消费承受能力只有99块”。
我本来以为,如此智障的发言,应该不是收了钱来洗白的。
毕竟这水平是真上不了台面,讲讲“烘焙文化”还说得过去,这夹枪带棒的讽刺,着实让人身心不适。
然而这位高贵的“评论家”,还真可能是星巴克请来的公关。
随后坊间也传闻道,这人就是星巴克请来的救兵,只可惜火力太猛,把金主也给炸伤了。
这要是真的,那星巴克这波文化公关,也太没文化了吧……
就算你用所谓的“咖啡文化”来抬高自己的附加值,那也不能只卖给我们附加值啊!
其次就消费群体来说。
星巴克的消费者大多为工薪阶层,大家都是打工人,谈不上什么身份不身份。
一边高举着文化大旗,一边大肆人身攻击,消费者嘴里的咖啡还能咽下去?
最后,这种把自助餐和文化绑定起来的操作,就很迷啊……
国内自助餐的形式,完全撑不起文化的内核,两者是难以兼容的。
你要是真想宣传自己的“烘焙文化”,那很简单啊,换个名头就行。
也别叫“自助餐”了,就叫“咖啡文化展”,门票还卖400一张。
至于什么甜品、酒水、火腿,那都是怕观众饿了,额外提供的餐食。
这样一搞,就没人会说你的东西吃不饱了,因为人就不是奔着吃东西去的。这位Up的视频,目前已经达到了300万+的播放量。
星巴克要是还想一边端着架子,一边赚着票子,已经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。
生椰拿铁不香吗?
来源:SocialMarket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