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语:从三个角度看,农夫山泉推出纯净水均显不妥,引人深思。
我刚在网上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,一开始以为是网友的恶搞,不是农夫山泉的真正的企业行为,但是今天我的同事竟然把农夫山泉的纯净水给我买回来了。
从三个角度,我觉得农夫山泉都不该干这个事。
农夫山泉这么多年,一直输出的理念就是天然水、矿泉水、大自然的搬运工,并且说纯净水长期喝对身体不好。
不管这个是对是错,你都不应该自己去打脸,自己去否定自己的言论,还要推出一个饮用纯净水。
企业是一个组织,无论是企业的决策层、中层、员工到经销商,到终端促销员,过去大家输出的都是天然水。
拿天然水跟纯净水去做对比,甚至去种水仙,在终端去搞pH值的检验……都在说是天然水好,纯净水不好。
难道你内部的员工,包括刚才我说的整个组织都在自我否定吗?他们的信心还会有吗?他们会不会处在一种犹豫纠结和彷徨当中了呢?他们就在想,我们农夫山泉到底要干什么呢?
我记得钟睒睒董事长,在前一段时间写的一封信上,还是坚持天然水对身体好,纯净水长期喝对身体不好。
我觉得无论是从哪个角度,农夫山泉都不应该为了增长的需要而去做纯净水。
你只要把你的天然水和矿泉水做好,这个市场就很大了,包括东方树叶,还有很多增长的空间可以去做,为什么要去做这样的事情呢?
我觉得不可思议,我在想这个企业是不是钟老板已经不管了,我觉得钟睒睒他做不出这样的事情。
我们可以静观其变,农夫山泉纯净水到底会走向何方?这个产品到底在市场上会表现怎么样。